侨务之窗

侨务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侨务之窗 -> 正文

华裔青少年赴滇学习中国文化 展开“寻根”之旅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11-12-27

    中新网昆明1224日电 (魏琳)23日,2011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云南营的营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文化课,我觉得汉字是一门很奇妙的文字,结构也很复杂,我以后要学习更多的汉字。来自缅甸的19岁华裔青年张明生告诉记者。

  张明生的中文很流利,他告诉记者,在缅甸的时候自己对中国文化了解甚少,这次的学习让他受益匪浅。我不仅了解了汉字的结构,还对地域文化、民风民俗感兴趣。这次冬令营的课程都非常有趣,中国文化课让我更加了解中国。说起今天上课时老师介绍的古代服饰,张明生兴奋的告诉记者,他非常迷恋中国的《还珠格格》,他们的衣服都很好看,自己最喜欢剧中的小燕子,对剧中人物飞檐走壁的功夫相当佩服。所以在此次冬令营的课程中,要努力学习中国文化和中国武术。

  赖一文是此次中国文化课程的老师,为使华裔青少年全面了解中国文化,她为营员们介绍了中国十二生肖、中国文物、传统文学、传统美德、传统思想、传统节日、传统中医、汉字汉语、中华武术、地域文化、民风民俗、衣冠服饰等。在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将继续深入学习华夏文明。赖一文说。

  冬令营云南营教学组组长张明军称,学习中国文化,不仅使华裔青少年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也让他们时刻心中有汉语知识的学习与参观博物馆将加深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希望他们能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