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之窗

侨务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侨务之窗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中青年负责人研习班在厦开班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12-05-29

    中新社厦门523日电 (杨伏山 朱考华)由中国国务院侨办、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国侨办国外司、福建省侨办、华侨大学承办的第十一期华侨华人社团中青年负责人研习班523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班。

  来自日本、韩国、以色列、菲律宾、缅甸、阿联酋、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泰国等地的50余名学员,从当天起至26日参加在厦门的集中研习。

  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司长谭天星向与会学员介绍了研习班的研习形式、课程设置、活动安排和要求,并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短暂的时间,学习好、生活好、交流好,真正能够学有所获,增长知识,提高本领,增进友谊,为今后侨领在华侨华人社团的工作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福建省侨办副主任叶康勇、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分别介绍了福建省的侨务侨情和华侨大学办学情况,表示将为研习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学员学习和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本次研习班集中研习期间,外交部亚洲司、国务院台办研究局、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国家民委研究室的有关官员将分别就中国与东亚国家的交往、海峡两岸关系发展、海外侨情与侨务工作、少数民族政策等作专题讲座;福建省社科院、华侨大学的专家学者将围绕中国经济发展、社团管理工作、中国传统文化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学员们还将就华侨华人社团中青年负责人的使命与责任进行主题座谈研讨。

  集中研习结束后,学员们还将前往漳州、南平等地参观考察,以进一步增进对祖()国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的了解。

  华侨华人社团中青年负责人研习班从2004年开始,已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福建等多地举办了10期,培训了200余名年轻侨团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