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之窗

侨务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侨务之窗 -> 正文

大陆优秀教育工作者参访团赴台交流参访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12-05-29

为进一步增进两岸教育交流,应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的邀请,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组团,以中国和平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斌为团长的大陆优秀教育工作者交流团一行35522日抵达台北,开始为期10天的交流参访活动。

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成员由北京市丰台区11所小学校长、教师,丰台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区少年宫的负责人和山西省晋中市教育局代表组成。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交流参访,进一步增进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

  522日晚上,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李钟桂董事长在台北剑潭青年活动中心会见了参访团一行。李钟桂董事长表示,真诚欢迎大陆教育工作者来台湾交流参访,接下来的几天大家将会前往日月潭、阿里山青年活动中心,感受台湾青年活动中心不一样的特色。李钟桂希望继续深入开展交流活动,为两岸教育领域创造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搭建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

  当日,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台北孙中山纪念馆、体验了台北捷运淡水线,漫步淡水老街,欣赏街头行为艺术,感受淡水古朴风味。

  据悉,此次交流参访活动从522日至531日,参访团一行将赴岛内小学进行参访、与台湾教育同行进行座谈交流、参访台湾相关教育机构并与相关合作机构建立联系,探讨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两岸教育交流内容,拓展两岸教育交流渠道,创新两岸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