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座谈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0-06-24

6月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36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座谈会,副校长胡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省政协委员、党外代表人士、留学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欧阳子龙主持。

胡敏对统一战线成员今年以来认真落实中央、省、校的统一要求和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奋力担当,为学校有序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对统一战线成员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作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校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制度自信,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统一战线成员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坚定制度自信,以参政议政实效带动作用发挥,扩大社会影响。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优势作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要充分发挥专业技术特长,立足岗位,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意识,努力彰显我校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优势作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活力。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要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要增强创新意识,深入研究参政党建设理论和实践的重大问题,切实探索出回答和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不断推进参政党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会上,欧阳子龙领学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5月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第二届党代会2020年度会议精神和第四届“双代会”精神。对《关于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与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党外代表人士联谊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向大家征求了意见和。“关于在我校统一战线成员中开展我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献一策活动”进行了部署,号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献计献策,彰显统一战线担当作为。卢全国、杨宇辰从自身经验、启示就提案和社情民意的选题来源、性质、特点、写作要求等方面分享了各自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的经验和体会。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