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校民盟盟员在人民论坛网上发表疫情防控理论文章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0-02-05

2月5日,我校民盟盟员杨宇辰教授在人民日报社下属的人民论坛网上发表题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搭上“大数据”快车》的理论文章。文章指出,在当前各地基层网格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拉网式摸排存在隐患,要充分利用大数据资源提高网格防控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全面性。文章提出,要充分利用智慧门禁资源,建立社会统一的网格疫情信息登记系统,将“数据孤岛”连接起来,以网格为结点编织一张疫情防控大数据的恢恢大网。文章还强调要重视网格使用大数据的数据安全问题。杨宇辰教授在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参与统一战线的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向盟省委提交三篇社情民意信息。

 

文章链接:http://www.rmlt.com.cn/2020/0205/5679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