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同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0-02-01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我校统一战线主动作为、科学应对,发挥统战优势,同心协力出实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统战力量、展现了统战作为。

党委统战部及时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通过统一战线工作群积极传达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江西省政府工作要求、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分管校领导胡敏的视频会议精神,并向统一战线成员转发了《至全省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积极响应,充分利用微信、QQ群传达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微信群、QQ群及时转发我校发布的疫情防控有关通知要求和来自权威渠道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

130日,民盟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抗击疫情,民盟有爱"捐款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伸出援手。目前,我校民盟委员会已将捐款3000元转交民盟江西省委员会。131日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机械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卢全国就“排队采购口罩”存在交叉感染风险,不易于疫情控制及时向省政协提交社情民意信息1件,该信息受到省政协姚增科主席的高度重视,立即批示政协特报。目前南昌已经叫停该种销售方式,采取“线上预约,送货上门”方式销售口罩。

     据悉,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将继续就疫情防控工作向有关部门提交社情民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