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新座谈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18-12-27

12月26日,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新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兰宾、校长金志农、校纪委书记梁钢、有关部门负责人、副处以上党外干部及部分党外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敏主持。

座谈会上,校长金志农通报了学校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学校工作的初步考虑。校纪委书记梁钢通报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个人亲身经历,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畅所欲言;并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对学校改革与发展以及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兰宾书记认真听取了每位与会党外代表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回复,随后作了讲话。他指出,2018年学校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民主党派人士的作用发挥,他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为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党外人士表示感谢。并对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凝聚共识,坚定政治方向。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尤其是工作在科研教学一线的教师要在意识形态领域中充分发挥积极、独特的作用。二是要凝聚智慧,积极参政议政。要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意识,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研,充分发挥政协、党派等各方面优势就高等教育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凝聚力量,主动担当作为。广大党外干部要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努力工作,齐心协力地推进学校的进一步发展。 

胡敏副校长在作总结讲话时说,今天的座谈会开的很成功、很高效、很务实,与会党外人士代表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统战部门要认真归纳整理,提交给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他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多就涉及学校发展地重大问题进行积极调研,提出具体可行方案或议案,供学校决策参考。同时希望大家传达好、讨论好三位校领导的讲话精神,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