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时讯

同舟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舟时讯 -> 正文

同 舟 时 讯(第四期)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11-06-29

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出席1%工程匹克杯”江西省本科院校大学生男子篮球赛闭幕式

    427晚,“1%工程匹克杯”江西省本科院校大学生男子篮球赛在南昌工程

学院体育馆隆重闭幕,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出席了闭幕式。

 

我校党外人士代表列席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48上午,我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邀请了19位党外代表人士列席会议。参会人员在听了校党委书记李水弟的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他们表示,过去的几年,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取得了明显的成就,学校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水平显著提高。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令人振奋,今后要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中心,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建功立业,共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水利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努力奋斗。

 

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向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发出贺信

在我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中国民主同盟南昌工程学院支部、中国民主促进会南昌工程学院支部、九三学社南昌工程学院支社和南昌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向大会发来贺信。

贺信认为,自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以来,学校党委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水平显著提高。全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为此倍感鼓舞和自豪。

贺信说,在推进学校发展事业不断进步的历程中,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深入贯彻和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协协商制度,充分发挥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作用,积极支持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在各自领域发挥聪明才智。

贺信表示,站在学校发展事业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落实党代会精神,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围绕学校中心和大局多建有用之言、多谋务实之策、多做发展之事,为把南昌工程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而努力奋斗。

 

民盟学校支部与少数民族贫困学生结对子

为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贴近和服务学校教书育人中心工作,民盟学校支部与朝鲜族贫困学生朴今姬结成扶助对子。41日,组织了简短的资助仪式。邓丽明主委、万加桔、陈晓玲、黄水平、刘文辉等委员参加,资助金额一千元。

为开展好结对帮扶活动,学校民盟支部制订了结对帮扶计划,并指派专人负责日常联系和联络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不定期邀请结对学生参与相关活动,并在思想、学习、生活和经济上对少数民族贫困学生进行帮扶,努力为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民盟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筹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近日,民盟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筹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民盟学校支部主委、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邓丽明教授主持,教务处副处长万加桔、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陈晓玲、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黄水平、工商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文辉等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民盟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筹建工作、委员会委员组成、扩大民盟盟员队伍,加快吸收高层次人才的人选工作以及下阶段委员会活动开展等相关议题。

 

 

九三学社南昌工程学院支社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

417,九三学社江西省直南昌工程学院支社在湖光山舍田园农庄举行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严慧仁主任科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和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会议精神。会议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并结合社省委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与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的要求,讨论并通过了支社2011年工作计划。会上,社员们还针对学校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及支社自身建设展开了讨论。

会议结束后,参会社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

 

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理事会

429上午,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行政楼召开理事会,会议增补了朱华生和彭聪为理事会理事,同时讨论和确定了理事的工作分工以及2011年联谊会工作计划。

 

南昌工程学院2011年统战工作要点

2011年,学校统战工作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省委统战部和学校党委提出的工作中心,以开展教育活动凝聚统一战线成员共识,以引导岗位奉献发挥统一战线成员才智,以推进组织建设提升统一战线成员素质,以打造工作品牌提高统一战线工作水平,引导和推动全校统一战线成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教育事业进步做出新贡献。

一、夯实基点,完善统战工作新平台。

一是完善统战工作制度平台。着重建立健全党委统战部牵头的党外代表人士培训教育机制、民族宗教工作协调机制和统战工作目标考核机制。

二是完善统战工作组织平台。积极推动民盟学校委员会和学校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为凝聚统一战线成员搭建新的组织平台。

三是完善统战部门建设平台。以“争先创优”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增强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二、紧扣重点,构建统战工作新载体

一是继续凝炼和构建统战成员服务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载体。在积极做好省政协委员的联络和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他们利用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平台建言献策。鼓励和推动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向省委会申报参政议政课题和调研项目,服务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借助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高端平台,推荐党外专家参与企业对接活动,并适时开展服务企业咨询活动。

二是构建统战成员服务学校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载体。通过举办意见征求会和情况通报会,并利用“双代会”等平台,推动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和参与学校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各党派组织和统战团体撰写调研报告。

三是构建统战成员服务人才培养载体。继续推动各党派组织、统战团体与少数民族贫困学生结对子、对接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等活动,引导和鼓励统一战线成员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为服务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把握难点,拓展统战工作新局面。

一是开拓各级党组织履行统战工作职责新局面。以“五个一”统战工作内容为核心,即每个党员干部每学期至少和一个党外人士开展交友谈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活动、每年支持和推动一个党外人士重点教育教学或管理实践项目、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党外人士学术讲座、每年支持每个党外人士至少提一个良策(提案)、每学期召开1次情况通报会和征求座谈会,推动各基层党组织不断推进统战工作。

二是开拓各党派组织和统战团体全面推进自身建设新局面。以“五个一”党派组织和统战团体基本建设标准为核心,即年初形成一份工作计划、年末形成一份工作总结、每年至少形成一份调研报告、每年动员和推动所属“双代会”代表成员至少提交一份提案、每季度至少过一次组织生活,推动党派组织和统战团体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三是开拓统战理论研究各尽所能形成合力的新局面。以申报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各党派省委会课题为契机,积极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工作。探索和推动校内统战课题认定机制的建立。

四、突出亮点,打造统战工作新特色。

一是打造统战工作“同舟”品牌特色。通过同舟网、同舟论坛、同舟时讯、同舟QQ工作群、同舟风采等载体和平台,树立和打造统战工作同舟品牌特色。

二是打造民族宗教工作“三个五”体系特色。在以往开展民族宗教工作和活动的基础上,在争取民族宗教工作活动经费的基础上,继续巩固和打造民族宗教工作五个教育平台、五个活动载体和五项稳定机制的体系特色。

三是打造年度专题统战工作主题教育活动特色。以纪念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活动,引导和推动统一战线成员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