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时讯

同舟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舟时讯 -> 正文

同 舟 时 讯(第三期)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11-06-29

校党委传达和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41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和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李水弟在学习了会议精神后指出,在省委统战部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学校统战工作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较好的成绩,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更好地凝聚统一战线成员为学校事业和全省社会经济发展事业贡献才智。李水弟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统战工作在经费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他要求统战部门和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推动学校统战事业上一个新的台阶。

    党委统战部部长李琦在会上详细传达了省委副书记张裔炯讲话、省委统战部

常务副部长黄小华所做工作报告和主持讲话精神。

 

我校统战工作受省委统战部表彰

在日前召开的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我校统战工作受到省委统战部表彰,被授予“2010年度统战工作重点目标管理考核综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全省共有7所高校获此殊荣。党委统战部部长李琦被授予“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校党委副书记张立青出席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330,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省委滨江宾馆召开,省委副书记张裔炯莅临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小华作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立青和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张裔炯在充分肯定去年全省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把统战工作放到国内外形势和全省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深刻认识统战工作在全球经济格局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把握机遇、促进发展的责任重大,在十二五新的历史起点上凝心聚力、共促崛起的责任重大,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新要求下协调关系、增进和谐的责任重大,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张裔炯强调,要围绕十二五的主题主线,针对我省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大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调研统筹力度,推动成果转化应用,用好建言献策直通车,发挥各类特约人员民主监督作用,在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中彰显作为。建立健全统战部与工商联的联动机制,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扩大非公有制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把优秀员工发展为党员,使党员成为优秀员工,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动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中实现突破。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加快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城市民族工作,提高宗教工作科学化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落实民族宗教政策、促进民族和睦与宗教和谐中维护稳定。探索建立反映统一战线成员利益诉求的长效机制,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光彩事业、感恩行动、温暖工程等活动,建立联谊交友长效机制,不断拓展联谊交友的广度和深度,在照顾同盟者利益、实现利益兼顾中赢得民心。要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重温历史、同心同行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结合换届做好党外干部配备工作,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夯实统一战线可持续发展基础中凝聚力量。

黄小华在会上做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0年全省统战工作情况,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谋划了我省统一战线工作,并对2011年全省统战工作提出了总体思路,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围绕纪念建党90周年深化共识教育,着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主线,着力推动省十二五规划实施;三是围绕换届搞好政治交接,着力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四是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五是围绕贯彻落实中发【201016号文件精神,加强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六是围绕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推动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校党委召开第一次党代会党外人士情况通报暨意见征求会

323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300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党代会党外人士情况通报暨意见征求会。校党委书记李水弟和党委副书记张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水平和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李琦主持。

张立青首先就我校党代会前期准备、党代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提名、两委报告起草等方面的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

党外人士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大家认为,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学校升本以来的工作,深刻总结了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历程的经验体会,描绘了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和美好蓝图。报告主题突出,观点鲜明,目标明确,举措得力,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同时,大家围绕报告的内容调整和完善以及加强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推进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以文化元素引导教师提高科研工作含金量、调动党派成员参与省政协参政议政课题研究积极性、优化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建立合理的指导学生科技竞赛成果评价机制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李水弟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代表学校党委衷心感谢各党派组织、统战团体及党外人士对学校党委工作的支持。他说,大家站在学校的大局和事业的高度,分析和审阅报告,从内容的提法、逻辑的构建、数据的斟酌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进一步修订报告和做好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他表示,在报告的修订工作中,将积极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李水弟指出,第一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对进一步加快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为此,学校广泛集中党内外的智慧,对报告几经修改和提炼。他强调,在明确今后几年发展目标的基础上,必须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升本以来的几年里,学校主要是练内功和打基础,“十二五”期间要进一步深化改革,特别是要在抓内涵建设上给力,在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要努力冲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提升办学层次;要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着重在学科做强做优上下功夫,把特色学科做优,努力达到国内同类院校的一流水平;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重在人才队伍优化结构和提高水平上下功夫;要加快校园基本建设,努力实现数字化、生态型、花园式的目标;要重视民生工程建设,不断改善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他希望,各党派组织、统战团体和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和动员全校统一战线成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行动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校领导亲临清真食堂检查指导工作

近日,党委书记李水弟、校长扶名福、副校长李明等校领导先后到学校清真食堂检查指导工作。校领导详细了解和询问了食堂的饭菜质量、价格、餐具消毒、就餐环境等情况,并与现场就餐师生和经营者进行了交流。他们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努力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加大管理力度,降低运行成本,确保饭菜质量,为师生营造优良稳定的就餐环境。同时要积极发挥学生膳食管理委员会的桥梁纽带和民主监督作用,稳定价格,完善就餐环境,共创和谐校园

 

我校党外人士积极撰写提案

在学校二届二次“双代会”征集提案期间,学校党委统战部、各党派组织和统战团体以及各代表团积极推动党外人士积极撰写提案,履行建言献策职能。截止到目前,党外人士提议和附议的提案有20份,占到提案总数的67%

 

党委统战部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信息员座谈会

329下午,党委统战部在行政楼504召开少数民族学生联络员座谈会,各院系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就我校的少数民族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并提出建立一个少数民族学生联络员信息平台,进行日常信息的交流和收集处理。与会学生分别就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生活上的关心和物质上的关怀及自己在校学习的情况谈了体会,并对学校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举行藏历新年茶话会

32,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修祥、辅导员老师和水利工程学院所有藏族同学举行藏历新年茶话会。

茶话会上,张修祥祝福所有藏族同学新年快乐,并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锻炼身体,以优异的成绩、健壮的体魄投入将来的社会主义建设中。他还重点介绍了我们党和政府的少数民族政策,号召同学们要加强民族融合、民族团结,在学习、生活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随后,藏族同学老师们介绍了藏历新年的活动和习俗,并反映了他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小组都一一记录,并将着力解决。